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治疗 -> 结肠癌 -> 结肠癌讨论组 -> 维生素D可对抗结肠癌_疾病饮食
引用 1 游客 [ IP:222.73.37.* ]
发布于 2008-07-07 12:47:37  修改

日前《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发表的吴博士研究显示:血液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人患结肠癌可能性较小。

完成这项大型研究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吴博士等从一个正在进行的大型“男性健康专业人士研究”中选取179例结直肠癌患者和匹配的356例无癌症的受试者的血样测定维生素D水平,比较结果发现:(1)血液维生素D水平最高的一组男性患结直肠癌可能性比血液维生素D水平最低的一组男性小,特别是患结肠癌的男性;(2)这一结果与“女性健康专业人士研究” 的同类数据一起统计,更支持这一结论;(3)这一研究结果也支持了以前的研究结论:维生素D可能预防结肠癌、乳腺癌、卵巢癌和胰腺癌等,并减少患癌的风险。

有意义的是, 吴博士等发现, 瘦的积极运动的男女维生素D对抗结肠癌的保护作用更强,也就是说维生素D对抗结肠癌的人可能局限于那些不是超重和定期运动的人,因为久坐超重的人往往会有胰岛素抵抗,可能会增加患结肠癌的危险。

下一篇:嗜吃高脂食品可能招病

[下一页]



主题关键词标签(点击标签查看相关主题):对抗  疾病  结肠癌  维生素  饮食